唐有虞(接稿期)

独立女性和爱情可以并存,这也是理想主义啊!

第八十三章 能力者的发散思维

日向清把蒙多尔叫到糖果岛的目的显而易见,要帮他训练果实能力,因为书书果实很明显并不是擅长战斗的果实,如果没有认真地发散思维去锻炼果实能力,最后也只能变成存放神奇物种的空间。


某种程度上来说,蒙多尔身上多少带着一些佩罗斯佩罗的影子,这也是日向清更愿意带着他的缘故,两个人都很聪明,机灵脑瓜在各种组织里一直是个稀罕物,所以培养蒙多尔也能在佩罗斯佩罗分不开功夫的时候,让他也能组织和指挥各种作战。


更何况现在有了书书果实的加成,统计各种各样的信息对于蒙多尔来说,有着很强的优势,书书果实可以把这些信息汇总然后随着他的心意浮在书面上,确实是非常便利的果实。


“然后呢,你还能用果实做到什么?只是在书本上写写画画可不能打倒敌人。”日向清看着坐在一本书上,不断涂写的蒙多尔。


“虽然清姐姐你一直说书本里的世界是无限的,但我一直没理解这个事情,书本确实能承载无限的知识,但一本书能写下的内容也是有限的,怎么也不能说一本书上的内容是无限的啊?”


“不是那个意思,书本里的世界是无限的这句话指的是——不管书本里呈现的内容如何,真正无限的是由内容带出来的思维,思维上的扩散,才是真正无限的世界。”


“思维是无限的……”


“对,思维是无限的,一直以来,各种能力者对于自己能力的开发都是基于思维上的无限发散,想象力够好,能力就开发得越丰富,明白这一点,能力开发就不会过于死板。”


“可是我总不能让敌人自己走进书本里吧,谁会那么做?”


“那就太被动了,之前我在糖海上和佩罗斯一起迎战了幻影海贼团的梦梦果实能力者,对方的能力发动前提其实是让对方进入睡眠状态或者较差的身体状态,但也有一个招数,可以让清醒的人直接陷入梦境,然后将对方控制在梦境里。”


“直接让对方进入书里?也不是不可行,那按照这个思路,书本的思维就是无形的,就是让对方进入我的思维?”


“或者说,你制造出一个思维让对方进入,一旦对方下意识地认为这个思维是合理的,那么就很难挣脱出去了。我和佩罗斯能赢得了那个梦梦果实能力者,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我们提前掌握了他的情报,知道了他是梦梦果实能力者,才对出现的梦境有所抵抗。”


“原来如此,对了,清姐姐,如果真的能做到这一步的话,霸气会起到克制的作用吗?”


“不清楚,见闻色霸气或许能分辨出书内和书外的区别,但前提是对方的霸气得强于你,你还没有开始修炼霸气吧,问这个问题还太早了。”


“那我再试试……”


“你就直接对我试就行了,我不会做任何抵抗,你试着把我拉进书中的世界。”


“那我就开始了……书的世界……”


日向清看着眼前的蒙多尔,突然,周围的色彩都开始扭曲,蒙多尔的身影也渐渐变淡,直至消失不见,奇异的音乐在耳边流淌,眼前的景象也不再扭曲,而是变得五彩斑斓,和它们应有的色彩产生了巨大的差异。


有一个带着红色帽子的小人,走到日向清面前,举起手,送上了一朵小花,日向清弯腰拿起那朵小花,随后“嘭”的一声,小花就在日向清的手上炸开,虽然不疼,但确实起到了攻击的作用。


红帽子小人瞬间变成了披着红色披风的大灰狼,张着大嘴向着日向清咬了下来,因为用见闻色感知不到它们存在,所以日向清就没办法预判它们的动作,被咬了个结结实实。


疼,确实是疼,但日向清能用白眼观察到自己身体的状态,没有伤口,也就是说,这股疼痛,不是真是存在的,而是幻象,再加上她清楚这是蒙多尔的能力,也就没感到意外,但如果是对蒙多尔的能力不熟悉的敌人,那就只能不断挨打,还没办法从书本的世界里挣脱出来。


日向清微微点头,不错,蒙多尔能理解到这个地步已经非常不错了,这才拿到果实几天啊,就把果实开发到这个地步,不过,是时候出来了,要是冒然使用八卦掌的话,可能会伤到蒙多尔,而且她还想印证一个猜想,书书果实的克星除了霸气以外,还有一个。


“火遁·豪火球之术!”这是她唯一掌握的火遁,因为只需要六个印,所以很容易就学会了,本身日向一族代代相传的查克拉里就包含着火属性的查克拉,她能用出八卦掌,自然也能用出火遁,不过也只学会了这么一个术式。


—————————————————————

调教蒙多尔的日常


上期答案揭晓:妈妈的寝室在第九层啦

这张图是论坛坛友“viola”和“millki”共同完成的因为帖的翻译,非常清楚地表示了年轮蛋糕城堡里面的细节,可以用来参考。

—————————————————————

说两句题外话,这两天学校搞了一个“运动世界”,非常dog,每天早上起来要跑2.5公里,总共要跑120公里,出于各种考虑,我要每天都去跑步,尽可能提前完成指标,非常淦,所以更文真的很辛苦,麻烦看到文章的小可爱点个喜欢和推荐再走啦~谢谢你们。

—————————————————————

本期提问:在克力架被草帽小子打败的时候,是哪几个孩子第一时间发现了他?


答案下期揭晓。


欢迎捉虫,可以在评论区唠嗑。


没有意外每天更新。


求一点点粮票


留下小心心和小蓝手,爱你们哦!


评论(4)

热度(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